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国际游学资讯>正文

前途出国孙涛:低龄留学,家庭教育至关重要

2016-10-25 19:24

来源:新东方前途出国

作者:

10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的未来——中英中学校长论坛暨2016年网易教育年度大选”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网易教育主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常务副总裁孙涛出席了本次活动,与英国中学校长们一同就“中国低龄留学现状与规划”进行了讨论。

中英中学校长论坛现场

低龄留学的成败,背后多是亲子关系的问题

在谈及低龄留学孩子必须具备的三个最重要的特质时,孙涛老师表示,首先需要孩子具有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是在国外能否快乐学习的最主要因素,留学阶段挑战太多,很多小事都容易让孩子受到影响;然后就是孩子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或一技之长,这样离开家后可以通过兴趣爱好去融入到一个圈子,交到朋友;最后一点也是广大家长特别希望孩子们做到的,就是学习的自主性。

然而孙涛老师也特意指出,根据这三点特质来判断一个孩子低龄留学的成败,还是比较表面。从前途出国日常留学指导的工作中观察,决定一个孩子能否在国外很好地生活学习、能否适应国外生活的最重要因素其实只有一个,就是亲子关系、家庭教育。往往只有在良好的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中成长的孩子,到了国外独自生活才会更顺利些。“我们遇到的出问题的孩子往往不是因为孩子本身,而是因为父母对于低龄留学存在不当的期望值,或在亲子关系上出现了问题。”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孙涛

面对低龄留学,家长同样需做足准备

英国私立学校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就读于英国私立学校的中国学生总数逾万人,其中新生3000人。在过去的三年里,赴英的低龄中国留学生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新东方前途出国今年9月送到英国读中学的人数是300人,而通过前途申请美国中学的人数是英国的6-7倍左右,相当多的中国家长选择了将孩子送往国外读中学。

与其它留学阶段不同的是,为了避免可能产生的问题,低龄留学除了学生需要做好相应的准备以外,家长的准备工作也非常重要。在孩子出国前,整个家庭是否对国际教育建立了正确的理解,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是否都已发自内心的认可国际教育,这些都非常重要。

如果家庭在送孩子出国前比较盲目,亲子关系又不是那么的融洽,那么当孩子在国外遇到一些文化冲突的时候,家长很可能会不理解孩子的感受,或按照中国学校的管理方式和思维习惯去教育孩子如何应对,这就容易导致孩子在国外出现一些问题。建议在孩子准备留学的同时,父母也要积极的了解相关信息,比如国外的教育体系和生活习惯等;同时多与孩子建立亲密的沟通,在避免和处理留学过程中的问题时,良好的家庭教育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家长也可以多参加招生面试会、模拟课堂等活动,这些活动上经常会有国外学校的老师到场,家长可以从他们那里得到更多的反馈,从而客观评估自己孩子的能力,找到与自己孩子能力、特点相匹配的学校,建立对于低龄留学的合理预期。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