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ETS爸爸悄悄改了托福评分标准?广大群众要真相!

2019-08-26 15:18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2019年8月10日,随着在中国大陆第一场新改版考试的举行,托福考试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从五月份起,关于这次改版的消息层出不穷,每一条都牵动着托福考生的心。

  近日,随着8月10日的考试出分,大家不难发现成绩单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首先,通过线上查分,考生只能看到得分,无法像之前一样能看到得分和相对应科目的评语描述。

  其次,在线上查分不仅显示当次考试的成绩,还可以看到之前提到的my best score的分数。

  除此之外,ETS近日也发布了更新版的托福考试分数所对应的能力描述。很多同学在拿到这个新版材料之后都误以为是新版的评分标准(ETS爸爸宣传不到位啊)。那这样一份牵动大家心弦的文件到底是什么?我们今天就来谈谈。

  这份神秘文件如下:

  划重点一:这不是新的评分标准,只是一个更新版的分数所对应的能力的描述!

  有没有注意每一页文件上的标题PerformanceDescriptions for the TOEFL iBT®Test? ? 这就告诉了我们,这份文件只是ETS爸爸在描述不同分数段的考生的能力。其实类似的内容在我们之前的成绩单上就已经有所体现了,看下图,是不是在自己之前的成绩单上见到过?

划重点二:这是ETS爸爸给你的一份提分指南。


各位小伙伴有没有在对自己托福成绩满意的同时又觉得无计可施?知道到底要在哪,要提升哪些能呢?如果是的话,那这份材料对你来说就是一份免费的提分指南。我们以口语为,比如你现在的口语分数是22分,处在这个表格中的High-intermediate的水平,那如果你想达到26分,那就看看Advanced这个水平的同学的能描述,找出自己的不足,然后针对性地提高就可以。比如,advanced的学生可以speak clearly and use intonation to support meaning so that speech is generally easy to understand and follow; any minor lapses do not obscure meaning. 这告诉了我们,高分段的学生可以使用恰当的语调让自己的回答变得清晰易懂。虽然有 一些停顿但是丝毫不影响意思的表达。所以,你在平时的练习中,也要注意语调的使用,要让自己的回答显得很平,没有起伏。可以试着跟读模仿托福口语第二三四题中的听材料,学习如何通过语调、重读等方式强调信息,让自己的回答变得更听懂。除此之外,Advanced 水平的学生还可以做到Speak with ease on a range of general and academic topics, demonstrating control of an appropriate range of grammatical structures and vocabulary; any minor errors may be noticeable, but do not obscure meaning. 这告诉我们, 高分段的学生可以轻松谈论各种日常和学术的话题。而且,他们可以使用合适且恰当的词汇与型表达自己的想法。即使有错误,也不会影响意思的表达。所以这告诉我们在平时训练的时候需要让 自 己熟悉各种日常以及学术的话题。其实TPO就是一个很好的材。现在的五十几套的TPO中涵盖了大量日常及学术的场景,在平时练习的过程中,仅可以帮助我们开,还可以帮我们积累语言。比如很多Task 2中校园的通知中提到了做义工的好处, 比如可以帮助学生发现帮助他人的乐趣和成就感等等,这类的语言完全可以应用在Task 1描述义工相关的话题中。所以这也告诉同学们在平时做题的时候,不仅要回答题目,还要注意积累题目所给的材中的单词短语和型。因为这些语言就是我们可以应用在答题中的

划重点三:ETS爸爸也和国际进行接轨。

作为全球领先的语言考试,托福考试一直注重与同考试以及同语言标准之间的对接。这不,在这份文件中就明确地标出了同分数段对应的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 水平。CEFR将英语学习者的水平按照从高到低分为C2C1B2B1A2A1 几个级别。还是以口语为, 一个分数在25-30的学生达到了C1 水平,是CEFR中第二高的水准。同时,一个托福口语20-24分的学是CEFR中的B2水平。这样的对表其实ETS在多之前就已经在研究报告中发表,只不过这是第一次放在公众的视野中。所以,有了这一份对标,可以让小伙伴们心中加清楚自己的语言实。说到这,相信你已经了解了这份材的真实身份和对我们备考的帮助以及用处。相信这次托福考试的改革给很多小伙伴都带来一些担忧,因为任何的改变都带来了确定性。所以,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就越应该仔细筛选自己的接受的信息,做到不轻信、盲从、让一些谣传或者杂音干扰自己的备考进程。因此大家一定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最准确的官方消息。祝大家备考顺,早日和托福分手。

该文由新东方留学考试统筹,由石家庄学校吴奇老师供稿。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