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你还不知道美本申请留学需要什么材料?!这里都给你列出来了!

2019-08-21 09:29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我们都知道,想要申请到美国顶尖大学,申请材料非常关键。

  申请材料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硬件条件和软实力

  硬件条件简单来说就是学习成绩,包括我们在校期间的GPA,标准化考试的成绩,如托福,SAT/ACT,AP/IB等;

  软实力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活动,比如参加的实习,夏校,社区活动等。

  申请美国大学需要做这么多事情,那么硬件和软件该如何有效平衡,这篇文章将为你解答。

  硬 实 力

  高中三年在校期间,一定要注重学校课程的学习,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

  因为这些考试会直接影响最后的GPA,最终影响到申请结果。

  除了在学校期间认真学习之外,标化考试也要积极准备。

  一般来说,想要申请到名校,托福成绩100以上,SAT1400以上比较保险。当然不同学校对于成绩的要求各不相同,具体的要求可以在学校的官方网站上查找。

  下图为康奈尔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的语言成绩要求:

  

  下图为纽约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的语言成绩要求:

  

  那么硬件条件的各项指标中,重要性有何区别呢?

  我们不妨来看下面这张图:

  

  表格中的数据显示了不同的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申请美国大学时,各申请材料的重要性。

  重要性一共分为四级:

  considerable importance(非常重要)moderate importance(比较重要)

  limited importance(略微重要)

  no importance(不重要)

  从参与调查的接近200所大学的数据中,我们可以将各类考试的重要性进行排序:

  语言成绩> GPA > SAT/ACT > AP/IB

  从这个排序中我们可以得到启示:在校期间GPA不能放松。

  各类标化考试中,语言成绩最为重要,大家一定要争取在高三之前将语言成绩和SAT/ACT考到满意的分数。

  如果时间比较紧张,AP/IB课程可以先不着急。

  因为从表格上来看,多数的学校并没有把AP/IB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而且,即使学习AP/IB课程,但没有考到理想的分数,作用也不会很大。

软 实 力

  除了标化考试之外,为了使申请资料更加丰富,许多同学会选择参加各种活动,包括学科竞赛,社区志愿者等等。

  当然,大家要明确一点,硬件条件的重要性超过软实力活动,所以一定不要为了追求活动丰富而忽略了标化考试。

活动如何选择?

  在选择活动的时候不要盲目跟风。

  很多同学的兴趣爱好都是钢琴,绘画,舞蹈等,参加的社区活动也都是敬老院或者图书馆。

  这样的活动经历千篇一律,招生官看不出什么亮点。

  所以在选择活动的时候,要尽量突出自身的特点和优势。

  如果你在音乐方面有一技之长,那么多参加一些演出或者竞赛,体现出你在音乐方面确实很出众。如果你以后想读金融相关专业,那就多参加一些金融相关的活动和实习。

到底要不要读夏校?

  除了各类活动,还有一些同学会选择参加夏校。

  夏校的主要目的是帮助高中生在暑假期间提前感受大学学习和生活。

  确定是否要读夏校,首先要弄清夏校的优缺点:

夏校优势

  了解学校和专业:用一个暑假的时间,提前走进美国大学,感受和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了解自己是否喜欢这所学校和这个专业。还可以走访自己想要申请的几所大学,锁定最终申请目标;

  丰富申请材料:高质量的夏校经历能够帮助让申请简历更有竞争力,并且还能够争取到教授的推荐信;

  生活能力:在国外的这一个月中,所有事情都需要自己完成,你会变成厨师,水管工,清洁工,电工……

夏校劣势

  影响标化考试:在托福或是SAT还没有考出理想的分数的时候,选择参加夏校,会耽误备考的时间,得不偿失;

  夏校质量参差不齐:夏校项目众多,质量有高有低。很多夏校的课程是专门为国际学生开设的,主要以语言为主,包括英语口语和英文写作等。这类夏校和语言课程差别并不大,也没有太强的专业性,起不到为申请材料锦上添花的作用;

  影响活动:如果手头已经有研究项目,实习在进行,这时参加夏校可能会中断现有的活动。

  所以,夏校并不是申请名校的法宝。

  夏校适合那些标化考试已经出分,并且有比较明确的专业方向或是想要去的学校的同学。

  如果标化考试还没有达到理想成绩,建议先把夏校放一放,把分数考出来。

  总的来讲,申请的各项指标重要性有轻有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各个击破。

  在学校好好学习每一门课,保证GPA。

  语言成绩不过关的先攻克语言,然后进入SAT/ACT,如果有时间和精力再去考虑AP/IB,在各项标化成绩都搞定之后,就可以考虑活动和夏校了。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