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托福写作中,确定好观点就是拿高分的前提

2018-08-07 17:41

来源:

作者:

很多同学在做托福写作训练时,老师发现大家最后的成文都会多多少少有些跑题,导致自己的分数会比较的,想要不跑题拿高分首要的就是确定好自己的观点,那到底怎样做呢?石家庄新东方留学考试中心的老师给大家几条建议。

一、确立托福写作的立意

看到托福作文题目时,大家不要着急下笔。先审题,对题目有一个了解,看看到底题意是什么,充分对题意有一个理解。然后在结合自己积累的素材,选择立意满足的条件。

二、要与论题相匹配

大家定要看清论题在讲什么,千万别答非所问。所有的论述应该都是与论题相关的,不能出现无关紧要,多与的话题。比如:论题问的如果是提高生活质量与否,一些无关紧要的改变就应该弃之不用,比如烹调时间缩短这一项改变,是事实,且未对生活质量有直接明显影响,就应该避免用作主要论点。

三、一定要有内在联系

这步是整个立意阶段的重头。自己表达的对象一定要明确立场,然后在这个立场上,选择符合的素材来支持自己的论点。在这之前大家也都已经积累了不少的素材,大家一定要分清自己的论点是什么立场,把大脑中抽丝剥茧,把符合自己需求的素材挑选出来,然后进行对比,看看哪些又是跟自己要写的联系性很强。如果大家碰到自己不太确定的,最好就是不要用了,否则就会与自己的观点相悖。

四、要能言之有物

在选择一条主要论点的时候不能只写一句,必须在自己论点基础上进行论述,通过大量的论点论据在证明自己的论点。这样既能战线自己的语言功底,也能显示思维的缜密,还能体现自己的逻辑性。大家要注意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考官也是很看重这一点的。

五、按照说服力强弱排列分论点

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把最能体现观点事例放到最前面。在进行托福写作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在大家平时看到的事例当中,肯定有一些是能强有力的证明自己观点的分论点,那么大家一定要把这些强有力的放到最前面,让考官一眼就能明白自己的观点是什么。把一些说服力比较弱的放到后面,让自己的文章有层次感。

六、哪些论点更有说服力

能说服读者的议论,在论点选择上应该遵循一个原则:三个(或者两个)论点不能在层面上有交叉,但要符合一条明线:支持全文观点。而最打动读者的论点选择,不仅遵循上面的原则,三个看似不交叉的论点间还有一条暗线贯穿一致。令全文浑然天成,回味无穷。

立意的第一步,按照上面的原则看,当然要先确定观点。以题目为例,笔者愿意选择否,食物易于准备降低了人们的生活质量。确定观点后,破题时得到的思维方向,明显不利于后续展开的就应该排除。

 

本文来自每日托福,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