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卢力斌老师:托福独立写作的逻辑层次

2017-06-07 11:34

来源:

作者:

托福独立写作的逻辑层次
卢力斌老师

      经过多年的托福写作的教学与研究,我的教研思路已经从最开始的关注学生词句的质量转移到了更深层次思维方式的转换和培养。托福独立写作考试考察的能力其实是语言能力背后的逻辑能力,考察的是一个学生能否用具体的例子和解释来阐述清楚一个相对抽象的概念。先举个自然界的例子:

卢力斌老师:托福独立写作的逻辑层次

      如图,creature是图中最笼统的顶级概念,然后creature又分成了high animals and lower animals,然后又逐层细分,直到图表最底层的具体的生物,如狗中的Scottish shepherd,或者鱼中的Gold fish。

      同理,托福作文其实也是这个逻辑的展开,托福独立写作展开的基本逻辑是:观点→主题句→解释原因→举例论证→(总结),这个结构可以和动物界的分类进行基本对应。比如,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Teachers should assign homework for students every day. 这个题目本身相当于动物界中顶级概念(creature),然后学生需要把这个顶级概念进行第一步分解,写出主题句(相当于动物界中的第二个等级 higher animals和lower animals),比如 Daily homework could help students to improve their academic performance 接下来对主题句进行进一步解释,比如解释原因或者对比论证,比如“This is because students perhaps would forget the knowledge gained from the class, and precisely doing homework every day can be a good reminder for students to make up the forgetting.”这个部分相当于动物界的第三个层次(dog,cat…)。最后,还有举个具体的例子来证明家庭作业具体如何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成绩,需要给出细节(who, what, when, where, how),这个级别相当于动物界分类的最底层概念,即具体的某种动物。

       因此,在教学过程中,要帮学生尽快建立分层的逻辑概念,然后着力培养分层的意识。每层之间的逻辑需要用不同的逻辑词连接,比如解释句要尽量出现表示原因的词,如because,reason等,举例时要出现 for example等。这样可以尽快帮助学生建立基本的逻辑框架。一旦有了基本的逻辑框架,接下来的填充材料就不会出现方向性的失误。另外,这种分层的逻辑也可以用到托福口语独立题的分析中,后文再表。

卢力斌老师:托福独立写作的逻辑层次

主授课程:

托福写作;雅思写作;SAT写作;SAT数学

教学背景: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托福写作评分员;

河北经贸大学英语专业毕业;

2007年曾获得河北省"世纪之星"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一等奖;

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二等奖;

2014年获得新东方石家庄学校第四届 教学技能大赛冠军;

2016年获得新东方集团优秀教师;

毕业后一直从事一线的教学工作,经验丰富

授课风格:

课上知识点讲解透 彻,语言幽默,通俗易懂,善于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与学习动力,树立战胜考试的信心,坚定国外留学的决心;

对写作题目研究透彻,多次命中托福写作考试题目,并以清晰的思路帮助考生征服留学考试作文;

认真负责,课后作业系统完善,检查反馈及时,并根据学员作业中出现的问题,多次培训出托福写作28分和29分。

授课理念:

学生的进步是我的价值所在。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