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新初一>正文

英语学习一定要养成的12个好习惯!

2018-08-28 10:57

来源:

作者:

学习英语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是习惯!只有习惯了学习英语,习惯了使用英语,那么才有可能掌握英语。石家庄新东方优能中学的老师总结了12个学习英语的习惯,希望可以帮助在学英语道路上奋斗的你!

1、学习英语是随时随地的: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每次买了一件新东西我都会对上面的包装或说明书仔细研究一番.

当然我不是在研究商品本身,我是为了看上面的英语注释,想多几个地道的英语表达而已。前几天我买了一瓶止咳露,又从上面学到不少东西呢。

比如说,有效期可以说成validity,规格可以说成specification,贮藏可以说成storage,放在儿童接触的地方可以这样说keep out of the reach of children,等等等等。

这些东西都非常实用,虽然有时你看了一遍不一定记得,但当你下次再遇到它们的时候你的印象就会更加深刻,久而久之便会记得。

说了这么多就是要让大家知道学英语不光是课堂上的事,生活中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英文。

商场啊,超市啊,餐馆啊,很多地方都有英语标识就连我们玩的电脑游戏中都有很多英语出现,学习英语是随时随地的。

同学们多注意观察,收获一定不少。这样学英语不是更轻松更有趣吗?

2、做好记录。

英语学习者一般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在和别人说英语的时候会突然有一句话不知道怎样表达,或者知道一点点,东拼西凑半天挤不出来那句话,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正不正确。

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我建议大家把自己平时想表达而又不会表达的句子记在一个本子上面。

然后有机会就去请教老外。每天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不会表达的句子或单词,如果我们找一个专门的小本子把它们都记录下来,然后再有目的的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的英文一定会一天一个进步的。

3、养成明白语意读英文的习惯。

练习英文是练习思维与表达同步,所以要养成“嘴”与“脑”同步的习惯。

4、每天坚持练习口语一两个小时,锻炼你说英文的肌肉习惯

5、养成大声读英文的习惯。再尝试着用腹式一口气练习,这样使你说出的英文更有底气,更流畅。

6、养成每天去运用的习惯。

学过了很多东西,要经常拿出来晒太阳,要学会卖弄英文,你可以找Partner ,也可以对着天空,大树,小鸟对话,只要把这些语言运用自如了,变成你自己的了,什么都好!

7、多用精听模仿练习法模仿发音。

不要边听边读,我们要求听的时候不读,读的时候不听,这样效果会更好。

8、要有专一的精神。

不要两天学美式的,两天学英式的,我们说这两种发音都挺好的。所以,你喜欢哪种就模仿哪种,而且要保证你所模仿的材料从始到终几乎是那一种发音。 

9、要养成说正确的,地道的英文的习惯。

刚开始按照练习手册上最基本的框架进行,不能乱发挥,因为没有深刻的语感,你随时就可能改错。

语言的掌握就八个字:“先死后活,死去活来”,等你把书上的句子运用好了,你渐渐就会自我表达了,并且是正确的,地道的英文,所以不要先急着自由表达。

10、要敢说英文,不要怕犯错。

记住:在你用正确的方法练习之后,你犯的错越多,凭着语感纠正的错误也越多,进步也就越大!学习外语的好习惯 

11、每天坚持复习的好习惯。

学过的东西不能丢了,要每天都复习,把练习过的句子拿出来做口译 

12、每天坚持做纸条,要对自己严格要求。

错了一点点都不能放过,将错的句子整理出来写在一张纸片上,然后用一天中的零散时间去消化掉,下次一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本文来源新东方在线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