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新初一>正文

学会背诵是提高初中英语成绩的关键

2018-07-27 18:41

来源:

作者:

大家都是学习英语,就必须要背诵。背诵可以让同学们掌握大量的英语基础知识,同时还可以提升大家的语感,那如何有效背诵呢?或者说有什么方法可以很快的就能记住呢?石家庄新东方优能中学的老师给大家总结了一些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一、一口气背诵

看到名称就能明白是什么意思,一口气讲一个句子尽可能的多度,进行反复的练习,不断加深印象,就会发现自己不用刻意的去背,自然而然的就记住了。而且通过这种练习,可以让讲英语的时候底气十足、气势逼人!

二、影子背诵

何为影子背诵,就是录音机的声音开的比较大,自己跟着录音机进行背诵,就像影子一样,尽量和录音保持一致,一般要保持2-3个单词的距离,让自己的嘴和耳朵都动起来,这样印象也会特别的深刻。而且还可以锻炼自己的听力,提升听力的成绩。根据调查,这项方法目前是最有效果的,大家不妨去试一试。

三、利用零碎时间背诵

学会利用零散的时间背诵,比如睡前的时间、等车的时间或者饭后的时间等,用这些小的时间,无时无刻的刺激大脑,让自己的大脑时刻处于一个兴奋的状态,不断地加深对单词和句子的印象,经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现那些难记忆单词和句子都会很容易。

四、英译汉与汉译英结合背诵

这个方法就是让同学或家长说汉语,自己说对应的英语;或者让同学讲英语,自己转化成汉语,这种转换的方式可以有效地加强自己记忆,大家都知道,有些单词用法和意思都不是单一的一种,所以这个时候就要利用这种方法进行训练,时间长久了还能提高自己的口译能力。

五、联想背诵

大多情况是没有语言环境的,所以自己就要创造语言环境。在记忆的过程中联想一下,让自己有一个画面感,然后再想象一下什么场景会用到这些词和句,这样就会加深我们对单词和句子的理解,对背诵会更加的容易。

六、实战背诵

实战背诵就是讲自己背过的句子或对话,直接运用到平时的交流中,比如跟同学交流,跟老师交流,甚至是跟自己学校里的外教对话,而且在交流的过程中就是一种背诵,也可以在交流中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方便自己有一个更大的提升。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的发音、流利程度,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

七、听写背诵

这个方法是很常见的,几乎大家每堂课前老师都会进行这项工作。所以大家也会非常的熟悉。把背过的单词、句子,进行听写,将听到的声音转换成文字,大大加将强了自己的记忆力,自己写出来的东西很容易就能背出来,听写背诵法让记忆力和听力同步增长!

上面的7种记忆方法希望大家能够有所借鉴,对一些不善于背诵的同学带来帮助。

 

本文来自初中一站通,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