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留学资讯>正文

留学考试 |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需要满足哪些要求呢

2019-12-31 14:21

来源:

作者: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一:学术能力

  申请美国的研究生,需要申请人是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同时申请美国研究生时,在选择专业和学校时,尽量与申请人本科的相关教育背景、兴趣爱好、工作经历等相差不大。要求本科的GPA成绩至少3.0以上。通常进入名校的学生GPA在3.5-4.0。有些学校在审理申请时,首先筛选的就是GPA,发放offer的顺序取决于GPA的高低。美国名校对于研究生申请者,除了GPA的要求,也会强调申请人的实践能力和综合背景。

  学生的科研能力,比如与专业相关的项目课题研究经历、学术竞赛、学术论文的发表、实践经历等。尤其是申请理工科类专业,比较看重这方面的能力。因此在保证GPA的基础上,尽量多积累优质的科研经历。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二:语言成绩

  语言成绩对于绝大部分申请来说英国是最重要的一项条件。一部分申请人是在英语国家,如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完成本科学习,可以免掉语言要求。其他大部分申请人需要考TOEFL或IELTS,其中托福成绩再美国的适应性更广。根据美国大学的审批流程,这部分工作主要由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负责。在这个审理的环节里,申请人的学术成果并不能影响工作人员对于语言能力的评定。如果语言能力不达标,申请往往以失败告终。要想进入TOP60的学校,托福需要在100+。有的专业对语言能力要求更高,比如传媒类专业。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三:GRE/GMAT成绩

  GRE是申请理、数、工等专业的必备考试,同时,一些申请新闻、传媒或者教育这种社会科学专业,也需要GRE考试成绩。绝大多数专业对于其中的数学部分有要求,这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的学生来说都不是问题。对于有相当英文基础的学生而言,要考出理想的成绩,也需要充足的准备时间,良好的英文只是、技巧和广泛的知识面。而GMAT,是申请商科硕士的必要考试。这一考试需要良好的英文应用技能和丰富的商业管理知识和经验。要申请到Top60的学校,GMAT需要达到700分以上比较有竞争力。也有某些专业对于申请研究生课程的学生不要求GRE或GMAT成绩,具体要看学校的要求。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四:有含金量的推荐信

  申请美国的研究生,推荐信是比较重要的。美国的大学需要通过你周边熟悉了解你的来来介绍你的能力、特质等。推荐信是非常有分量的申请材料。所以在找推荐人的时候,一定要找熟悉自己的、有一定地位的人,这样才能写出有说服力、有含金量的推荐信。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五:文书材料

  申请美国研究生,要想申请到美国的名校,提供优质的文书给学校是一项基础的条件。文书中要展现申请人对其申请的专业的热情、看法等,展示自己和所申请program的匹配度,更要要展示自己明确的职业目标和规划。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六:个人技能

  要想申请到美国的名校,除了以上几个基本条件后,学生尽可能体现一定的与众不同的个人特长和技能,比如练习民族舞、民族乐器等。同时,名校都希望增加学生背景的多样性,在选择申请者的时候,也会考虑学生的性格、个人综合素质,包括领导力、沟通能力等。

  所以具备特长的学生更受名校的青睐。

  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七:充足的资金

  美国的硕士课程时长为1年到两年不等,具体看学校和专业。一年的花费也根据学校的地理位置、具体的专业来定。一般商科专业费用比较高,少数学校的某些专业一年的费用在10万美金以上。一般要求申请人准备资金50-80万人民币,存款形式为个人存款。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