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留学资讯>正文

注意!留学生到底该如何选择专业才不后悔?

2018-10-10 09:51

来源:

作者:

进入学校的第一学期一般都是留学生最难熬的一学期,他们不仅仅要面对完全陌生的生活环境,不太熟悉的语言问题,还需要面对理想和现实之间巨大的落差。曾经以为光鲜亮丽的专业,在进行深入学习后才发现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

尽管很多人在最初选择专业的时候都是希望可以在这个行业领域一直走下去,都是遵从自己的内心选择的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但是在每个四下无人的夜,为作业而焦头烂额的时候,在专业和语言的双重压力下,很多人都会怀疑自己,也会犹豫当初是否选对了专业。

事实上很多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都是比较懵懂的,有的是听从父母的安排,有点是因为专业前景比较好所以选择,还有的是觉得专业学起来比较容易毕业而选择。由于对专业的认识都比较片面,留学生在专业的选择上几乎属于盲选,合不合适是个未知数。

根据数据表示一半以上的留学生工作时都出现专业不对口的情况。那么在申请国外留学的时候,到底要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呢?

今天小编就为你详细解答一下留学生在选专业时候的误区,并且根据自己的留学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误区一:理科专业挣得多,文科专业找不到工作

留学生在不了解自己的真正喜好的情况下,会把专业的"钱"景放在第一位,专业能否赚钱成为了选专业的第一动力。所以计算机和工程类的学科成为了很多留学生的专业首选,商科也成为留学生选专业的时候的"香饽饽"。

但实际上,很多留学生和家长都对专业内部的差异程度没有真正的了解。很多调查显示,学英语和历史等在人们心中普遍薪水比较低的专业,平均一生能够赚到的钱并不比理工科和商科的人赚得少。那是因为文科的专业所培养的写作、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正是现在社会和公司需要的。

专业选择也需要兴趣和天赋的支撑,如果光是金钱为动力在工作之后很难有所突破,会慢慢失去竞争力,在职场变得举步维艰。

误区二:专业排名大于学校排名

很多人在大学和专业的时候更注重专业排名,认为选择专业比选择大学重要,但其实这是很大的一个误区。根据数据显示,从那些名校毕业的学生在职业的早期收入会更高,职业前景也会更远。那是因为从好的学校出来的学生会有更好的人脉和关系网,有助于他们职场的发展。

在名校里学生都会偏向于选择艺术、人文等社科的专业,但是在普通的学校学生都会倾向于选择商科、教育等适合就业的专业。而名校的教育倡导同学们探索自己的兴趣爱好,大多数学生不会以事业为导向而选择专业。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