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小学家庭教育>正文

下一个假期还很遥远!如何快速回到学习状态?

2019-10-10 17:07

来源: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作者:

  

  七天长假结束后,还有同学在盘算着下一个假期什么时候来临?

  英国作家埃尔伯特说过:“没有人比刚刚度过假的人更需要假期。”对于大作家的话,小新点头如捣蒜,表示极度认同。

  同学们,别想啦!下一个小长假离我们还很遥远,赶紧集中注意力投入学习吧!

  这时,有同学和家长想问了:怎么样能快速找回学习状态呢?

01

  家长要以身作则,说教不如身教

  长假刚结束了,家长们都希望孩子回到正常的学习节奏中来,不再松松散散。其实,家长自己需要以身作则。

  如果家长自己仍处在松懈的假期生活中,没有规律,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影响。

  让家中的整体气氛回到有规律的状态中,这样可以让孩子更容易更快的“进入学习角色”。

  

02

  养成预习功课的好习惯

  提前预习,是培养学生自学能力和提高听课效率的重要途径。

  如果在课堂上跟不上老师的讲课节奏,容易走神,那么同学们应自觉提前预习教材,自主查找资料,研究新知识的要点、重点,发现疑难问题,从而可以在课堂内重点解决,掌握听课的主动权,使听课具有针对性。家长也要时刻督促孩子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

03

  逐步改掉过于松散的习惯

  长假期间,看电视、玩游戏、睡觉时间等等;家长对孩子的约束比较少。专家建议,家长可逐渐的减少孩子每天的看电视的时间和次数。

  例如:“平时给孩子每天看电视、玩游戏的时间有5个小时,那么,接下要一天天逐渐把时间减少到4个多小时、3个多小时、2个多小时,与此同时一点点增加孩子学习的时间。

  高年级的同学们也要自觉管束自己,逐渐减少看手机、电脑和电视的时间,将注意力多集中在学习上。

  

04

  调整饮食

  长假期间,同学们是不是吃了很多美食?大餐一轮接一轮,但是,消化吸收能力有限,吃多了大鱼大肉,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有的还会出现消化不良。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孩子们。

  专家建议,首先让孩子少吃零食,鼓励孩子多吃水果,以及清淡的蔬菜。主食可以选择更容易消化的食物。

05

  制定好学习计划

  回归课堂,你会突然面临千头万绪的事项,杂乱无章。所以,把你要的学习任务记录下来,按照优先级排排序,把必须做的事情和可做可不做的事情区分开。按照计划执行任务,思路会清晰很多。

06

  调整好作息

  在长假的喧嚣逐渐安静下来后,要帮孩子恢复到日常的生活作息,专家建议可以试着“从今天起”逐渐提前孩子的睡觉时间,但不能一下就要求孩子比往日早睡一两个小时。

  而且在孩子准备睡觉前,不要让孩子看电视或者玩游戏,否则孩子的大脑处于兴奋状态,不利于尽快入睡。

  

07

  今日事情今日毕,而非“明天再说”

  无论是学生自觉监督,还是家长督促孩子,都不要将今日的学习任务留到第二天完成,一定要按照学习计划,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提高学习效率。

  假期没有做学习规划的同学更要注意了,不能用假期的学习状态来应付开学后的学习安排。

  提高学习效率,自觉完成学习任务。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