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英联邦考试>正文

40天,雅思5.5飞跃到7分!他只做了2件事!

2018-10-17 09:38

来源:

作者:

今天石家庄新东方留学考试中心的老师分享的故事主人公,通过40天的努力,从雅思5.5飞跃到了7分,在听力方面有不错的方法推荐给大家,看看他到底是用了怎样的备考方法吧~
战经历
我四级575,六级543,中等英文水平。首战雅思,在广州一战雅思惨败,四科成绩都在5-6分;第二次在HK考雅思,L8.5, R8, W5.5, S6,总分7分。
在备考雅思的过程中,我觉得拿高分的重点在于:
1、找到正确的复习方法;
2、坚持!坚持!再坚持!
我在听力学习方面有一点自己的心得,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听力★〗     
培养耳感——在以前的英语学习生涯中,我只知道可以培养语感却忽略了耳朵的感觉,建议答案按照我下面分享的方法,利用剑桥真题就好~
方法如下:
还记得在第一次听雅思真题的时候,我感觉大脑在飞快地运转,耳朵听得很用力,经常纠结于听不懂的地方,又因此溜掉下一题的答案,S3、S4空了一大片!当时我就在琢磨怎么轻松听听力,并且准确抓取答案词,后来我真的做到了。
1、单词是基础
其实备考听力需要背的单词并不是很多,主要分成基础词汇、高级词汇以及场景词。
怎样才算完全掌握一个单词呢?
答案是必须记得它的读音和拼写,并且做到快速反应。所以我们必须借助音频来记忆和听写,建议烤鸭们用这种方法复习和背诵单词:
按顺序听写——标记未正确写出的单词——读熟并记忆它们——再按顺序听写——乱序听写,直至完全掌握。这样耳朵和手就可以在听力考试时默契配合啦~
另外,在做剑桥真题的时候,自己也要查阅、记忆不懂的单词,归纳整理机经词。
2、特殊单词需谨慎
除了以上普通单词,还有些简单却容易出错的单词要留意。
A、Number:每篇听力材料都不乏数字题,写错1个就是错。想要拿下数字空的烤鸭,平时就应多听写数字,并且跟读一遍,还要留意连读!比如0.8=point eight,888=triple eight,分数等。
B、Price:美元、欧元、英镑的符号写法、读音等,打折的说法。
C、Address:数字+路名的格式,注意路的各种说法,如avenue、street、road。
D、postcode:EX46SD,中间两位是数字。
E、Date:掌握月份和日期。如1月14号的两种说法,the 14th of first=14th January.
还有,单词要注意大写、单复数、变形等。
3、审题
掌握单词之后就可以开始做题啦,第一步是审题。
有烤鸭觉得雅思不够时间审题,其实不然,这只是因为你不会分配时间。听到翻开题目的口令后,建议各位先看S3、S4的题目,特别是选择题,等到S1审题时间或example时再回到S1(根据个人速度灵活操作)。另外每个Section播完后的时间可以拿来审题。
审题也有诀窍,先看第一行的rules,然后标题(了解是什么场景、内容),在正文圈出信号词(不容易被替换,但容易被听到的词),还可以预测答案词的词性、意思。审好题有助于提高做题速度,这也需要好好练习。
4、听题
其实雅思听力答案词是有特点的,我的听力之所以能拿8.5,不是因为我全听懂了或者词汇量惊人,而是我的耳朵精准捕捉到了答案。怎么做到的?接下来一一告诉你。
首先,老师告诉我一些简单的答案词有四大特点:重读、升调、停顿、重复。一开始我也不相信,雅思考官会这么笨暗示我们答案吗?后来发现考官不是笨,这才是真正的对话(人们会通过变幻升调、语音、重复等方式强调想表达的重点)。雅思听力亦如此,它考察的是考生抓取重点信息的能力!!不信你们可以验证下之前做过的题,看看答案词是否如此。
知道这些特点后,我们可以放心地忽略一连串balabala的句子,因为95%没有答案。
当然,还有些答案词比较难听到,但是可以利用逻辑词汇来判断和定位!你们做题的时候可以自己归纳下,答案词的前面会有哪些提示词,比如first, also, where, and, later, still, but, at the same time, now,very, in fact, though, I think, that means……训练耳朵抓住这些表逻辑、观点、态度、语气、否定、极值的词组,然后我们就知道”这是第一题”、“到下一题了”、“答案马上出现了“。
这个时候,答案词如果还是溜掉了,那么说明你必须总结“同义替换”的词组了,因为答案前面的词语绝对和题目的词语不一致,但可以互相替换,如altogether=in total, not open=closed, ideal=perfect, was taken aback=surprised, as long as=only……方法告诉你们了,就自己总结了哈。
5、填答题卡
最后的10分钟再填卡,时间非常充裕,不过一定要注意答案词的数量(是否超过要求)、大小写、单复数等形式,不要留空,蒙也要蒙一个意思相近的!
6、做题之后……
很多人填完答案后马上就对答案,然后再听。错!!!
听完一遍后不要看答案,直接听第二遍。这时不仅要听答案词,还要听答案词附近的“同义替换词”,然后再对答案。
对答案后,对于有点难度的题目,可以精听+跟读5次;其他题目则仔细再听几遍,辨音、纠音,至少把重要部分的每个词都弄懂。这个方法对口语也有促进作用哦~~
7、小结
听力需要练耳感,每天多听多写,直到你的耳朵可以灵敏地抓住关键词。学会之后,听力考试就会变成一种享受。
〖★阅读、写作和口语★〗     
在这三科,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失败的经验,希望大家不要学习我哈~
阅读:雅思一战的时候,我用的方法是:先看文章标题——看第一段——看其他段落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此时已经知道文章框架和内容——看题目,并到对应内容的段落细找答案,直到把题目做完。此方法我一开始觉得不错,但第一次雅思考试时才发现很耗时,因为很多答案在段落中间,读俩遍文章来不及啊!!果然,第三篇根本做不完。
写作:自己总是文笔幼稚、词汇简单、语法单调而且逻辑不清晰。后来发现还是要一步一步学着搭建雅思作文的骨架,然后再填血肉进去。
口语:其实我没啥发言权,因为我真的没怎么复习,分数也不高,惭愧T T……我有点排斥练口语,觉得自己一个人开口特傻,总觉得最后会有时间,到时拿预测题来练。结果等预测题出来才发现题目太多了!新题老题都难!!根本没时间准备完好么!!所以大家不要学我,想临时抱佛脚却发现手臂太短→→……
总之呢,如果你能在考试过程中表现得confident&positive,内容interesting,表达naturally,雅思7分还是可以达到的。另外如果你觉得在本城市考试,写作和口语经常出现压分状况,有条件的亲可以到偏远城市或港澳赴考,有一点点帮助(但最根本的还是要有实力)。
“ 我也曾经因为独自复习感到寂寞孤独烦躁想放弃,但事实证明,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坚持做题+善于归纳,考雅7分并不是梦~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