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英联邦考试>正文

进行雅思听力训练,以下三个问题你必须注意

2018-08-03 18:21

来源:

作者:

大家在考试中会进行很多的练习,这其中就包括雅思听力。只有大家掌握正确的、适合自己的方法并多加练习,才能有所提高。在这过程中大家也要注意一些问题,避免走入误区。今天石家庄新东方留学考试中心的老师就给大家介绍以下三种常见的问题,希望大家在备考练习时多注意一下。

1、注意区分和模仿正确的发音

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大家不难发现在英语里有不少相近读音的单词,但大家往往就会忽略,然后用错误的读音一直在模仿。事实上,错误的读音,就很可能会变成另外一个单词,那汉语意思也就会发生改变。比如:有一个医生想说:Ill cure you.(我要治好你的病。)却因发音不好,说成:“Ill kill you.(我要杀死你)。那病人会吓成什么样子。这其中curekill的读音就非常的相近。实际上,所差之外就是一个音素。因此大家在做平时训练的时候,就要注意区分正确的读音,如果自己在练习时拿不准,大家可以上网进行查阅,对照着音标和正确的读音进行练习。

每个人在说英语的时候都会有口音,口音的影响也会让大家获取到错误的读音,所以就要大家进行模范,模仿正确、国际的发音标准。大家可以看原声电影或者原声的英文广播,边听边模仿,时间长了,自然地就对正确的读音适应了,在做练习时就不会听差会错题意了。

2、创造一定听和说的环境

听和说,都是一种语言交流,但这两部分都是不能分开了,只进行一方面大家就对外语很难的接受。所以这就要求大家对录音反复的听和模仿,后者吧自己写的作文复述录下来,仔细的听,发现并及时纠正自己出现问题。

当然在自然条件下,听和说都是不能分开的,需要自己创造情景进行练习。只有在特定的场景下才能知道自己的用语、发音是否准确,才能及时的纠正。大家可以在平时和同学、老师进行对话和交流,有条件的话可以跟学校的外教进行对话,并且注意外教的语音语调,让自己的发音更加的完善。

3、要有不怕听错,说错,不断苦练的精神

在学习的过程中,听错、说错是很正常的。但往往处于害怕的心理就会不干张口练习。而很多语言在学习的时候就是要多听多说,进行反复的练习。英语就更是如此了,并且英语语言是一种习惯,如果没有反复的练习和实践就难以熟练,就更不用说技巧方面了。只有勤于练习才能知道自己的错处在哪里了,自己才能加以改正变得更好。


本文来自雅思,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