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英联邦考试>正文

雅思写作关于艺术的话题该如何分析?2017雅思写作回顾之“艺术人生”

2018-01-24 17:10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李斌

      不管是自己15年英语教学生涯,抑或是雅思写作10年之讲授经验,关于艺术及相关的话题从未在英语学习中间断过,当然对于雅思写作而言,也是题目中出现较高频率的关键词。

      如何在备考和考试中准确理解艺术这个看似抽象的概念,以及在人们工作,学习及社会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我们写出的作文是否言之有物,论证充分,满足雅思写作评分标准 之任务完成。

      本文结合2017 年雅思写作1月的大作文真题及历年关于“艺术”的相关题目进行全方位的分析考题的实质,帮助考生透过现象看本质,写出有理有据的学术性文章。

      艺术在学校教育中作用 

      “  20170107 Art classes like painting and drawing is important to students development and it should be compulsory in high school.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这道题本质上想唤醒社会,学校,家长和学生应该重视艺术的独特作用,特别是在高中这个特殊阶段。艺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对于考生而言,如何从多个不同的角度,深入细致的剖析艺术对于高中生这个群体的意义,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学生们在电影罗马假日中会羡慕奥黛丽赫本高贵优雅的举止,却不知道这位人世间的天使,出身于芭蕾舞演员,当然也就无法概括出艺术对于年轻人( 学生) 气质的培养; 

      学生们也会为自己的偶像明星比如周杰伦疯狂打”CALL也许忽略了他4岁练琴,从而成就其辉煌音乐传奇。对于大多数高中生而言,普遍承受学习压力,内心的苦痛煎熬,是旁人无法体会的,但是不经意间听到婉转悠扬的笛声,或是铿锵有力的进行曲,也许能够抚平内心的对未来焦虑,也许真的会帮助他们重拾“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豪情壮志,也能够让他们明白不经历风雨,怎么才能见彩虹的人生真谛。

      从这些事实和例子中结合雅思写作的要求,我们可以从如何下几个方面来阐述艺术课程对于高中生而言的意义:

      1 Art courses could help high school students alleviate academic pressure and hold a positive attitude towards various obstacles .

      2 students could become versatile and lay a solid foundation for their future career by acquisition of arts .

      3 Imagination and creativity could be exploited by a series of art courses ranging from painting to literature offered by schools , resulting in the fact that some students could achieve some breakthroughs in scientific researches .

      最后想从教育的本质来去分析这道题的现实意义英文中“ educate “ 来源于古拉丁语,“e” –出来,”duc-引导,核心的含义就是把学生的天赋,特长发挥出来,高中艺术课程的设置恰恰是那些具有艺术特长的学生发挥自己才能的舞台,在这里放飞梦想,艺术人生,同时题目本身也是启示学校和教师理解“ generalist” 通才的重要性,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