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2017年高考英语复习八大技巧解析

2017-04-18 15:04

来源:新东方在线

作者:

       英语是高考考察的关键科目,新东方小编整理了2017高考英语复习八大技巧,供同学们参考学习。

       情景对话

       高考英语复习应在两人之间进行,一问一答,问问题的同学可看参考,同时检查对方的回答是否正确,在对话结束后立即予以纠正,然后交换角色。每天练习可快速提高正确率,这样不仅能加深记忆,还能促进高考英语复习的效率。

       口头作文

       高考英语复习可一个人进行练习,准备时要记住主要的英语复习内容以及表达这些内容的英语词汇、短语和句型。一个人练习时,可将内容录入录音机,再回过来检查,看自己声音是否清晰,语音语调是否良好,回答速度是否正常,表达内容是否完整。发现错误与不足后,及时改正提高。

       听力

       要予以充分重视,听不同口音的高考英语复习材料。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练习英语听力,上课时老师应尽量多讲英语,课文录音要先听再跟读,英语听力训练要每天有,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听之前要争分夺秒先浏览试题,然后依据题目要求捕捉所需信息。

       单项填空

       要学会全面分析英语句子,找出干扰项的错误。如选项为谓语动词,就从时态、语态、语气、主谓一致四个角度去考虑;如选项为近义词之间的区别,就根据上下文确定所需单词;如题目检查你的交际能力,那就根据英语习惯表达法去解,千万不要用中国式的英语去套。复习时要注意名词近义词、动词或动词词组、介词的异同,仔细分析做错的题目,以求适当提高高考英语复习效率。

       完形填空

       要了解做的英语完形填空题的顺序。第一遍先解决较容易的或语法方面的题目;第二遍力求解出所有题目。如遇到没把握的选项,可以从上下文中寻找类似结构进行比较分析,以得出正确答案。

       阅读理解

       要学会迅速了解文章主旨。一般来说,较长的英语段落的第一句或最后一句为该段落的主题句。读完主题句后,就可以基本了解该文内容,然后再读阅读理解题,根据题目在有关段落找答案,如检查的是文章的主题思想,则要选涉及面最广的那个选项。

       短文改错

       要明确该高考英语复习题有三不改的特点,即不改标点,不改大小写,不改拼写错误。一般来说,正确行不会多于一行,缺词行不会多于二行。要注意英语错误类型的分布。一般检查的名词、谓语动词、非谓语动词、代词、冠词、句子结构、连词等各占一行。有时错误设计在一行的开头或结尾,也经常导致考生的疏误。

       书面表达

       高考英语作文旨在考查学生的笔头交际能力,难度低于高中教材,词汇也局限于大纲之内。只要掌握方法,加强高考英语作文复习,是完全可以取得好成绩的。做英语书面表达题目首先要把握审题关。审题应从“内容”和“形式”两方面入手,所谓内容就是要根据题目中提供的信息找出必须表达清楚的内容要点;所谓“形式”就是根据题目的要求,确定书面表达的适当形式,是日记、书信、通知?还是故事、寓言、描写或看图作文?

       确定英语作文形式和内容后,就可着手写作,写作时要特别注意动词的时态、语态、主谓一致、非谓语动词、主从句结构等方面,也要注意使用连接词使文章浑然一体,还要注意词数的控制,否则就会扣分。

高考英语听力复习技巧总结

       1、学会预测 预测是在做听力理解之前根据各种暗示,如所给答案选项,段落或对话标题等已有知识,对即将听到的段落或对话内容进行预测。

       2、做简要笔记 听录音时快速,准确,简要地记下有关信息(包括数字,人名,地名,关键词),前提是不要影响跟听速度,采用自己习惯的符号。

       3、听清数据,简要记录,加以运算。

       4、抓住关键词,对症下药。

       5、较长对话和短文的理解 抓听首句和首段有助于整体理解文章;结尾部分所给出的信息不一定是题目的正确答案,可能只是一个陷阱;推理思路要正确;语境中抓要点。

       6、果断选题,学会放弃 相信第一感觉,当机立断,决不能反反复复,甚至影响后面的答题,切记不可因某个小题未听懂而患得患失,不可因一题失多题,造成一步跟不上,步步皆踏空的结果。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