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初中考试>正文

初三家长必看!【自主招生】--影响孩子一生的中考政策!

2019-09-16 11:36

来源:石家庄初升高指导

作者:石家庄中考君

  中考自主招生是初三学生进入重点高中的重要途径。那么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中考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是指在中考结束后、成绩公布前,6所公办普通高中和16所特色高中自主命题招收一定比例,有学科特长的学生。

  自主招生报考学校只能填报一所,没有通过自主招生考试,正常参加志愿填报。各学校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

自主招生的降分优势

  自主招生之所以是进入名校的捷径,是因为自招的录取分数远低于学校的统招线。  

  看上图可知,单从录取分数对比结果上去看,我们可以看到的是通过自主招生有机会实现降分录取进入目标学校的机会,甚至有降分录取且进入重点高中的重点班型。

培养计划接轨一流大学

      很多重点高中对于自招生的培养都极为重视,我们来看看一中、二中及43中的培养计划。

一中自招生培养计划

  最优资源:学校将按照国家一流标准为获得“英才计划”和“学科特长计划”的学生配备智慧教室及数字化学习设备。

  双导师制:学校将为每一位学生配备学科导师和生涯规划导师。实行导师制培养,具体指导其人生规划与学科学习。

  顶尖师资:全部学科任课教师均选聘学校骨干优秀教师。

  高端课程:开设学科竞赛和大学先修课程(MOOCAP);选聘高校教授、博士开设“英才教育课程”。

  多元平台:开展不同维度的专题活动,为学生的多元发展搭建最优平台。

二中自招生培养计划

  入校前培训,参加二中校园体验营。熟悉校园环境,浸润学校文化,与名师面对面,涵养领军气质,规划高中生活。

  开学后,尊重个人志愿分入相应的省理科实验班。

  享受“双导师”,通过双向选择,每位学生配备两名导师,即一名省理科实验班名师,辅导课程学习;一名 应届高三升入北大、清华等“双一流”名校的成功校友,指导其在高中期间的个人发展。

  优先推荐参加学校学生骨干培养项目,具体内容包括前移课程、创新实验课程、中国大学先修(CAP)课程、党校课程、领导力课程等。

  优先推荐参加国内外知名大学暑期修学行、大学各类学科专业体验营等各项大学对接活动;优先推荐参加“与诺贝尔获奖大师同行”、大学教授专家讲座、大学名师二中讲堂等各项视野开拓、素养提升活动。

  优先推荐参加模联外交、社团组织、社会公益等社会实践活动。

优先推荐参加 C9、985、“双一流”高校自主招生选拔。

  入学后,由学校生涯规划专家组进行一对一的“生涯规划”,规划人生,优势发展。

43中自招生培养计划

  优先推荐参加我校与国外知名高中的联合培养项目和世界名校绿色直通车项目,帮助学生顺利进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多伦多大学等世界名校。

  优先推荐参加清华、北大、浙大等 985 工程高校自主招生选拔。

  优先推荐保送进入清华、北大、浙大等 985 工程高校。

  优先推荐参加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会议、世界粮食奖青年论坛、全球青年领袖营等世界顶尖中学生领袖活动。

  为学生学科特长和综合素质培养提供丰富的选修课程,如: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奥赛课程,托福、雅思英语提高课程,第二外语有日语、俄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课程,艺术体育专项课程有篮球、健美操、足球、乒乓球、剪纸、书法、素描、电脑平面设计、舞蹈、二胡、小提琴等。

  那么自招政策这么好,如何报考呢?中考君为您解读!

报名流程及时间(2019)

  

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1、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且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 3 个“A”,并不得有“D”的方可报名;

2、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品学兼优,或在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如创新发明、信息技术、自然科学、文学创作等)具有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

3、所有参加自主招生学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中考。

石家庄22所高中自招计划(2019)

  

  


邀您参与中考政策打卡学习营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