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初中考试>正文

高中上名校 | 石家庄一中、一中东校区、一中西山学校解读!

2019-08-22 11:26

来源:石家庄初升高指导

作者:

     继“二中系列”学校解读后,今天中考君针对石家庄2020中考,为广大学生及家长带来“一中系列”!

   石家庄一中本部

  学校简介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是党和政府建立的第一所城市中学,1953年即被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重点中学。学校现有教职员工321人,专任教师282人,其中特级教师12人,正高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105人,全国先进工作者1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3人;国家级优质课展评获奖者22人,省级以上优质课展评获奖者68人。

  招生计划

  注:以上为2019年数据

      中考录取分数线

  分配生名额

  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计划人数:45人。自主招生范围: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英才计划: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5%以内。学科特长计划:学业成绩原则上应位居全年级前20%以内。

  笔试科目:数学、物理。

  食宿情况

餐厅:餐厅是三层,地下两层,地上一层。部分老师中午也会在食堂吃饭。宿舍:住宿有8人间、6人间、4人间,六人间、四人间有独立的卫生间。每周可以洗两次热水澡,有暖气、电扇,没有空调。

  高考成绩

2019年,郜楚煊同学以689分获得河北省文科高考第一名。2018年,文科本一上线率100%,理科本一上线率99.6%,600分以上学生占比85%,630分以上学生达到 49%,650 分以上学生 31%。英才班平均分654分,超出本一线143分,小班平均分 635.8 分,超出本一线124.8分,文科重点班平646分超出本一线87分。

  2017年,本一上线率 99.3%。英才班平均分高达652 分,高出本一线167分;小班平均分高达622.6分,高出本一线137.6 分;文科重点班平均分高达627.8 分,高出本一线110.8 分。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实验学校)

  学校概况

东校区位于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168号,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快捷。学校占地153亩,是省会少有的规模宏大、设施一流的现代化校园。

  东校区实行全寄宿制无缝隙管理,整合本部和东校区的优秀师资,在教育理念及管理机制上,与本部一脉相承,融为一体,开启了“打造省会东部优质教育高地,全面创新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的新航程。

       招生计划

  注:以上为2019年数据

      中考录取分数线

         分配生名额 

  食宿情况

宿舍:8人间,公共厕所,澡堂。有电扇,没空调,有暖气。

  食堂:两层,能容纳1000-2000人同时就餐。食堂外包,学校管理。饭费因人而异,吃的多的每月600-800,少的300 的都有。每天最多有上限,控制学生花费。封闭式管理,没有假条不能出校门。

  高考成绩

  2018年,600分以上人数及本一人数翻番,本科率98.1%,创历史新高,理科最高分687,文科最高分658。

  2017年,一中东校区高考毕业生最高分637分。

石家庄一中西山学校

  学校简介

石家庄西山学校成立于2016年9月1日,学校拥有团结奋进的领导团队,更有由一中本部特级教师、学科名师、骨干教师、奥赛金牌教练、学科带头人组成的顶级教师团队。石家庄西山学校依托石家庄一中资源优势,加强校区间的学术交流,成了独特的办学风格。2018年,学校荣获“全国生命教育先进单位”。招生计划

  

注:以上为2019年数据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9年一中西山学校中考录取分数线为:536分。

  食宿情况

学校拥有完备的教育教学设施,建有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千人大礼堂、漂流书屋、学生书吧以及标准化的学生公寓和配套餐厅;设有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心理咨询室、录播室等专用教室,是省会西部富有历史文化与自然气息的现代化校园。

  高考成绩

  2019年,本一上线率64.1%,卓越班(36人)本一上线率94.8%,全体学子100%超过本二分数线,理科最高分629,文科最高分625,同时也是鹿泉区文理第一名。

☞石家庄二中、二中实验、二中西、二中润德解读!☞石家庄一中、二中、43中深度解读!☞初三语文上册必背重点全汇总分享!☞石家庄二中航空实验班深度解读!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