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初中考试>正文

中学英语课外阅读量有什么具体标准码?应怎样定?

2017-08-21 1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随着中国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和教育水平的升级,英语学习的语言环境随之改变,越来越多的家长把突破英语教育的瓶颈由听、说转移到阅读上新东方老师为您分享:一份界定中小学生英语课外阅读量标准。

  《全国中小学生英语课外阅读领读计划》由全国英语阅读教学研究协作体发布,该协作体是由北京市教育学会学科英语教育研究分会发起,并由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专家、教研员和教师志愿加入。该计划倡议全国中小学生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有规划地安排英语课外阅读。

  事实上,早在2011年教育部公布的《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中,就对英语分级课外阅读量有明确的要求,要求学生在高中毕业时达到40万字的课外阅读量,这是孩子在高考前必须达到的目标。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课标中依据英语能力九级目标体系所制定的阅读量目标,让家长很难与孩子的具体学习进程相匹配,落地困难.  故此,旨在指导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深化落实英语课外阅读的中小学生年度英语课外阅读量标准应运而生。正如全国英语阅读教学研究协作体秘书长丁俊华所说,“正是因为看到阅读对孩子英文学习大有裨益,全国英语阅读教学研究协作体才会通过领读计划,为社会提供一套课外阅读的量化标准。希望学校、老师和家长,能够参照这套标准,循序渐进地帮孩子们养成课外阅读的好习惯,使其最终收获运用英语思维的能力。”

  少儿英语教育的相关培训机构也认同英语阅读的重要性,并在课程设置上有所倾斜。读伴儿创始人、瑞思学科英语董事长王兰柱说,英语学习的下一个重点,是提升孩子“言之有物、言之有理”的能力,让孩子真正能把语言用起来。言之有物,就要求孩子基于英语形成对世界基本概念的体系化认知;言之有理,则要求孩子对自己所获取的信息要有所感悟、有所思辩。而这一切,仅靠看动画片、读故事绘本或者练口语很难解决,系统化的阅读是英语教育必须重视的部分。

  徐涛是一名6岁孩子的父亲,也是英语阅读的忠实实践者。多年来,他坚持与孩子一起做亲子阅读。他说,孩子的成长受益于此,因为阅读不仅仅是知识的获取,更是今后开展成功社会交往的基础。交往依靠表达,而表达不仅包括浅层次意义上的生活沟通,还有基于知识的深度思想交流,这必须依靠阅读来构建。

获取更多中高考信息欢迎关注石家庄新东方中高考助手微信石门小新:zhonggaokaozhushou
QQ号:2413240891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