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四六级考试>正文

英语四、六级阅读题的解题技巧?

2017-06-16 11:06

来源:

作者:

      今天,新东方老师针对仔细阅读的五类题目为大家提供一些解题技巧。希望大家能灵活运用这些技巧,考出自己最满意的成绩!

  一、细节题

 我们应该先看题干再看文章,有目的性和方向感地看文章。另外,做细节题时还要注意一类特殊的选项:符合常理但是不符合原文的选项。做题时一定要注意根据原文选择答案,而不是根据你的主观想法选择答案。

  二、词汇题

 词汇题有一个规律:如果是简单的单词,正确答案通常和该单词的常见词义没有多大关系;如果是难词,我们可以分别把四个选项代入原文,根据上下文推测判断。如果不幸4个选项都不认识,就只能使用蒙答案绝技了。这时候拼的不是做题技巧,是人品。

  三、推理题

  推理题又可以根据提问方式分为两类,一类是用suggest,imply,indicate提问,这类推理题按照细节题的方法来处理即可。真正有难度的是用conclude,infer提问的推理题。用conclude提问的题目,一般会涉及原文中结论性、观点性的语言,尤其是段落首末的句子。而用infer提问的题目,如果题干信息比较具体,我们可以把它当作细节题来处理;如果题干信息比较少,一般就是考察原文观点、结论甚至是文章主题。

  四、主旨题

  主旨题是几类题中要求最高的,因为它不仅要求考生基本看懂文章,还需要考生从宏观上把握文章的主体框架,但往往有很多同学做不到这一点。幸好我们一般可以在文章中找到主题句,或者是可以体现文章主题的词组或单词。主题一般会在文章前两段出现,甚至有的文章是全文首句就直接点出主题,所以考生要着重关注文章前两段中的结论性语言。此外,第一处转折性的语言通常也能体现作者的观点、倾向或偏好。

  五、态度题

它既可以考查作者对一个中心话题的看法,也可以考查作者对某一具体细节的态度,但是从历年态度题的考法来看,考查文章中心话题的情况比较多见。所以,态度题常用的解题方法是通过文章主题来判断作者的态度。考生应该熟练掌握态度题中的高频单词,如positive,negative,optimistic,pessimistic,approving,concerned,objective,compromise等。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