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考研资讯>正文

2018年考研单词的四大速记技巧!

2017-04-28 10:56

来源:

作者:

     考研英语是很多考研人的硬伤,大部分的人都会把大部分的时间放在背单词上,但是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今天,新东方老师给大家分享一下考研单词的速记方法,希望能够帮你解决单词得难题。

一、词根词缀记忆法

      词根、词缀讲的是单词的构成法则,我们可以通过分解单词的前缀、词根、后缀以及派生、合成等方式来理解单词的含义,这是一种快速有效的记忆方法,比如,Convention首先,com为前缀:共同,vent为词根:来,ion为后缀。接着,我们来联想一下,“共同来”→“大家一起来”→大会; “开会”必然制定“公约”,“公约”从此必然成为“惯例传统”。这样的方法对我们记忆单词和剖析陌生词汇的意思都有所帮助, 词缀、词根分析法作为西方人母语学习最正统的方法,尤其值得我们掌握。

二、单词联想记忆法

      这个方法应该是时下比较流行的了,因为我们随时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且效果也比较好,同学们不妨试试,这个方法大概可以分为:

1、在单词词性变化上联想,比如:从“consider(考虑、认识、认为)”我们知道,这个词变形后可以有这么几个单词:“considerable(值得考虑的、可考虑的)” “considerably(consider的副词形式)”“consideration(consider的名词形式)” “considerate(consider的形容词形式)”“considering(consider的动名词形式)”。

2、单词象形与意义联想,比如单词“eye”有两个“e”和一个“y”,这个“y”也就是我们的鼻子了,那两个“e”就是我们的两只 “眼睛”了,再比如, “banana”,这个的“a”我们可以看成相互独立的每根“香蕉”。

3、谐音单词记忆法,比如单词“ambition(当野心、雄心等意)”,这里我们可以谐音为“俺必胜”,那是不是有“雄心”或者“野心”才可以取胜呢?另外,我们知道,全球最知名搜索引擎“Google”它的汉语翻译为“谷歌”便有“丰收”的意思,我们通过谐音法也会记住它。

三、自制卡片记忆法

      这个方法非常实用,我们可以随时携带、随时查看,至于采用怎么样的记忆方法大家可以慢慢总结,慢慢摸索,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实现很多。

四、手机软件记忆法

      最受欢迎的学习英语的软件有有道词典、金山词霸软件以及专门背单词的软件百词斩都是不错的背单词软件,考生们可以尝试一下哦。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