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小学名校信息>正文

政策解读 | 不是所有名额都要摇号?原来招生计划还有这么多分类!

2020-11-13 16:00

来源:石家庄小学升学指导

作者:小U老师

  说到小升初摇号,家长们最关心的就属招生计划了。每所学校的招生计划都会在摇号前公布,有的家长可能在招生简章里看到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很多,但并不是所有名额都是由参与电脑随机派位,其实摇号名额只是其中一部分。

  例如:石家庄润德学校的2020年小升初招生计划数是690人,那这690人都是摇号的吗?并不是!该学校的随机派位计划数仅为454人,也就是说润德在摇号中只会录取454人,剩下的名额包括:业主子女计划201人、片区计划22人、举办者子女计划4人、教职工子女计划9人。

今天小U老师就来给大家讲讲,这些计划分别都是什么意思?除了随机派位计划,还有哪些方式可以进入热门民办学校就读?#直升计划

  现在很多民办学校都是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贯制指的是有小学和初中的学校,十二年一贯制指的是小学、初中和高中都有的学校)。如果孩子就读的是这样的学校,那么在六年级毕业前,是有机会直接升入对应的该学校的初中部。学校会给出相应的名额数,这些名额就是直升计划。

  以下是小U老师总结的主城区有直升计划的热门民办学校:

  #家长们要注意!

  1、每所可以直升的学校都会在小升初前,提前在六年级对希望直升本校初中部的学生数量进行摸底。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直升。如果小学报名直升的人数大于学校的直升计划数,也是要摇号进行录取。

  2、本校的直升录取和摇号是早于其他民办初中的摇号的,如果参与了本校直升的摇号,且摇中了,就不能再参加下一轮的其他民办学校的摇号。所以建议家长们要参考今年的直升计划数,决定孩子是否要选择本校直升。

  ▼

  #教职工子女计划

  民办初中学校都会为教师、职工的适龄子女提供入学名额,这也就是教职工子女计划。学校会在小升初招生前,提前统计今年的教职工子女入学人数。

  ▼

  #片区计划

  为了缓解片内公办初中的就学压力或考虑到片区内公办初中教学水平一般,今年一些民办初中受政府委托要承担部分片区义务教育责任,要按照公办入学的办法,接受规定片区内的适龄儿童,也就是说这部分的孩子上这所民办初中,是不用再摇号的。家长们也可以关注一下,看看家附近的民办初中是否有片区计划。

  以下是小U老师总结的主城区有片区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名单:

  ▼

  #业主子女计划

  今年的政策中还指出了,城镇居民小区配建教育设施的举办成民办学校的,该学校也要按照教育局所划定的小区,按照公办入学的方式接受小区内的居民子女入学,也就是说,只要是小区的业主,那么对应他的子女就可以上这所民办学校。在公示的招生计划中,会对保障范围内的小区名单进行介绍。家长们注意一下自己所居住的小区是不是在这个范围里的。

  以下是小U老师总结的主城区2020年有业主子女计划的民办初中学校名单: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