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高中考试>正文

化学65分就有机会上省内一本,你敢相信嘛?

2020-12-10 12:04

来源:河北新高考

作者:辰辰老师


  很多学生一接触化学,就觉得化学的知识体系太庞杂太分散了,光一个元素的知识点就需要多少节化学课的学习,一道推断题,要涉及到的元素恐怕就需要你学上一整年。那你知道如何进行高效、有针对性的化学学习嘛?同样你了解距离自己目标院校的差距嘛?(本文数据来自新东方内部渠道,仅展示部分数据已说明化学学科学习的相关情况,不做完整数据展示)

不同层次的目标院校化学应该考多少分?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院校,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着,这时候我们更应该明确我们与目标院校的差距,让其成为我们奋斗的动力。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这组数据清晰地显示出各个分数段考生的人数,以及累计比例,这组数据有什么用?你要清晰的认知自己现在的化学能力,以及自己现在的不足。数据显示,70分以上的考生累计占比22.62%,意味着什么?全省排名前20%的考生,进一本院校是没有问题的;也就意味着单拿化学这一学科来说,你考70分你就有机会进入一本院校。

如果你的目标院校是全国Top10的高等院校,化学科目最低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这是近三年top10高等院校录取学生的化学单科成绩,近三年考生化学平均成绩分别是91.7、94.0、90.8,这组数据也就意味你想要冲刺全国top10高等院校,你的化学成绩也就必须在90+,这样才有机会。

如果你的目标院校是一个985院校,化学科目最低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这是高考录取分数相对较低的几个985院校近三年的录取分数,以及化学单科的成绩;这三年化学单科成绩分别是82分、85.8分、75.8分。这说明什么?说明你如果想要冲刺985院校,你的化学科目成绩最低也要80+,这只是保底985化学科目所需的最低成绩,如果你想上一个排名相对靠前的985院校,所需化学科目的成绩还要更高!高中化学科目的学习内容?化学科目的知识点杂、小知识点多、一个题要考很多很多个知识点……每个人对化学学科都有不同的理解,但是你在化学科目的学习中如何根据往年高考的题型、分数占比等数据,总结出需要注意的重难点尤为重要。

该组数据是化学必做题能力结构分析,包括每一个能力结构以及所对应题型的平均分、得分率、标准差,特别说明一下标准差,标准差越大意味着这部分能力结构所对应的题,与其他考生越容易拉开差距。比如“分析和解决(解答)化学问题的能力”这部分能力结构所对应的题分值比较大,同时标准差也非常大,意味着这部分知识结构、能力的培养你要着重注意;反观“化学实验与探究能力”这部分能力结构,它所对应的题型得分率也不是很高,但是标准差非常小,也就意味着这部分题考生之间很难拉开差距,也并不是说就不用了重点学习这部分知识点,相反要更加注意,大数据显示,考上985/211层次高校的同学这部分知识点的题都拿高分!化学的相关专业有哪些?在新高考下,化学学科变成了选考、赋分制的学科,因此有很多同学和家长都在忧虑,今后的就业情况怎么样?就业主要在哪些专业?

其实和化学相关的专业无非就是六大类:食品类、医药类、地矿类、化学化工类、材料类、环境类。食品类相关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营养学、食品分析、食品加工与工艺、公共卫生管理、食品检验检疫。就业方向:食品制造、加工、检验等类型的企业、医药相关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医药类相关专业:药物设计与合成、药物与药理分析、药品检验与检疫、毒理学、几乎所有的医学类。就业方向:药品制造、加工、检验等类型的企业,医疗健身器材、行政事业单位。地矿类相关专业:晶体学与矿物学、岩石与矿产学、构造地质学、矿产开采与加工、油田开发、古生物学。就业方向:矿物资源的勘探、开采、生产加工、运输等类型的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化学化工类相关专业: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具体方向的化工。就业方向:科研院所、中学、大中型化工企业。材料类相关专业:材料化学、材料地理、具体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就业方向:电子设备、汽车、建筑、交通运输、钢铁、生物医药、家电等领域的企业。环境类相关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就业方向:环境设计、环境修复、环保检测类的企业公司、行政事业单位。这篇文章只是简单地给大家介绍了高中化学如何学习以及如何向自己设定的目标前进,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