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贾世娟:传承关爱,静待花开

2020-02-14 15:24

来源: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作者:

  

导 语

  我是典型的巨蟹座,很多人对我的第一印象是温柔内向,其实我性格活泼开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的高考志愿中所有第一专业都是英语,我热爱英语,同样的,我也热爱英语老师这份职业。

  

  ·石家庄新东方学校一对一初中英语——贾世娟

  ·常年钻研初中英语教学,对于河北中考方向和知识点熟记于心;

  ·对待学生认真负责,授课语言风趣幽默


“好老师”的传承

  初中时,因为要去学校住宿,贾老师第一次离开家前往陌生的城市。

  来到新的环境,见到新的同学,她内心有一丝胆怯和想家。这导致她在班里默不作声,也不能够很好地集中注意力学习。与此同时,她的英语王老师在细心观察后发现她的学习状态不佳,性格也有些内向,并给予她鼓励与肯定。

  

  -贾老师和初中英语王老师

  那时候贾老师因为家境不够宽裕,有时不舍得吃饭,王老师明白她的心思,总是假装不经意地带点吃的给她,希望她能够吃的有营养,不要饿坏了身体。在学习方面,王老师在课上总是叫贾老师回答问题,调动她的积极性,课下也不忘时常关注她的学习状态,为其解答疑惑。

  即使已经初中毕业,但王老师从未忘记贾老师,甚至在高考前夕,王老师特意去看望贾老师,给她嘱咐几句,并且给了一个鼓励的拥抱。

  因为王老师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心和照顾,贾老师在英语学习上逐渐增加兴趣,随着英语成绩不断地提升,收获了自信,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

  直到现在贾老师依然和恩师保持联系,“我们会一起交流生活经验,探讨对于学生的教育,讨论着不同的教学方法。我们良师益友,特别感谢她。”

  老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也是在各个方面同样对学生产生影响的人。贾老师希望能把老师对她的关爱,一届一届地传承给自己的学生,希望她的小小力量能够改变更多的学生。

  


用心去教育

  贾老师最初结识新东方是在大三的暑假里去北京新东方做助教,她作为暑期训练营的助教,见识了很多不同优秀教师的授课风格,深深被老师们在讲台前的风采所吸引,在帮助学生的同时她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做助教时的贾老师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教育培训这个行业,每当可以帮助到孩子们学习时,我就产生很大的成就感。如今我真正成为新东方的老师,在当助教时所帮助的孩子有时还会联系我,真的打心眼里开心!对那时的我来说,最大的收获便是不断的成长与改变。”

   

  -做助教时的贾老师

  成为一名初中英语老师后,她对自我的要求不断提高,对学生也甚是关注和用心。她说自己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都会比较敏感,有时候会因为孩子一个小小进步高兴不已,有时也会因为孩子一次退步而焦虑不安。

  在一对一教学中,每位老师要做到因材施教,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因为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不一样,所以在授课时更多地是要求老师呈现多面性,贾老师在课堂上有时强硬,有时温柔,有时活泼,有时严苛。

  贾老师说:“这些年我带过的学生,只要你说出他/她的名字,我能立刻说出这个孩子的表现与特点,每个孩子都让我印象深刻。”

  

  -贾老师与学员

  初中阶段的孩子,是慢慢树立自己价值观和独立思考做决定的一个特殊时期,这让贾老师在授课时也很关注学生的状态。

  “初中阶段的孩子对成长的烦恼会变得敏感一些,比如学业负担加重、青春期叛逆等等。作为老师和家长,我们都要不断地聆听孩子的心声,给孩子一定自由的空间,多去陪伴和关爱孩子,做到真正的想孩子之所想,陪孩子们度过这段时光。作为老师,我关注的不仅仅是学生的学习,还会去关心孩子的情绪变化,了解孩子的日常生活。我希望孩子们能跟我敞开心扉,我愿意做他们的知心姐姐。”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贾老师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她除了教给学生一些课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去培养使学生终身受益的能力以及引导正确的方向。

  

  小新看出贾老师是一个十分爱护自己学生的老师,小新也相信付出总有回报。

  贾老师回想起,自己的生日正值端午节当天,一般假期都会在校区上课。记得有一次端午节,贾老师都快忘记那天是自己的生日,如往常般去上课....

  走进教室发现桌子上摆满了一堆零食,原来是学生为了祝老师生日快乐而准备的小惊喜。虽然不知道学生从哪儿得知贾老师的生日,但这份惊喜让她感动到热泪盈眶。

  “老师,您辛苦了!在工作中度过生日,希望有个美好的回忆。”

   

  -贾老师与学员

  作为老师从不奢望学生对自己有何表达,但当老师从每个相处中的细节感受到学生对自己的认可和喜欢时,对老师来说就是莫大的幸福。

  或许是课堂上的积极互动,或许是课下的提问,或许是平时的问候,或许是得知进步后与老师分享喜悦,也或许是遇到困难时与老师倾诉等等,这一切都是因为付出与收获的相辅相成,也是老师最好的“礼物”。


家庭教育的启发

  说道贾老师平时的兴趣爱好,便是陪着自己的宝宝,不想错过孩子成长的任何一个瞬间。成为妈妈以后,贾老师在工作闲暇时便会带孩子出去玩,有时候自己看书,孩子就会待在身边陪着,她希望自己能为孩子最好的榜样。

   

  -贾老师与她的宝宝

  贾老师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虽然我的父母没有太高的学历,但是他们为人处世的方式不断地影响着我。现在作为妈妈,我会更多的去换位思考,也能更多的去理解家长的心情。”

  “在工作中,有时会想假如我的孩子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我该怎么做,作为家长希望老师怎么做?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感受。”

  贾老师平时会看一些家庭教育的内容,从中受到的启发,她也会适用于学生。(小新:难道这就是贾老师与学生相处好的原因?

  贾老师认为家长的陪伴,以及与孩子如朋友般的交流沟通,对孩子来说都是很好的家庭教育。为了孩子们能更好的成长,这不仅是家长要学习的,也是老师在与学生相处时需要学习运用的。

  贾老师希望学生们都能尽自己所能,不要让自己的青春留遗憾!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只要肯付出,总会有收获的时候,我们静待花开。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