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托福考试>正文

为何中国小留学生蜂拥赴美留学

2014-09-23 14:03

来源:

作者:

2014年9月新学年开始了,中国小留学生赴美留学的话题又热了起来。各种数据显示,这两年中国家庭送小孩到国外留学的群体,已经呈井喷之势。中国的孩子为什么蜂拥而至去留学?


每年留学开销有多大?留学的热门国家有哪些?


中国赴美高中留学生8年增近50倍


美国国务院去年签发了近32000个学生签证,给有意来美上高中的中国学生。而在2005年只有639张,8年增加了近50倍。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的最新调查报告称,去年美国高中共有7300名国际学生,其中1/3左右来自中国,中国已超过韩国成为美国高中最大的国际生源输出国。


美、澳、加、英最受青睐超过8成


《中国低龄留学生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超过8成低龄留学生选择美、澳、加、英作为主要目的地,其中美国最受青睐。加拿大最受出国读高中的中国学生,特别是女生欢迎。男生而言,无论出国读本科还是高中,美国都是首选。《华尔街日报》刊文称,过去五年,加拿大多伦多地区的国际中学生突然飙升了40%,其中3/4来自中国。


读美国高中一年需7万美元


目前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家庭越来越多,美国是首选地。一般通过自主申请出去的学校,多为美国私立学校。私立学校分走读和寄宿两种,费用不同。走读学校一年学费约3~5万美元,走读就需要寄宿在美国当地家庭,开销在1~2万美元间(含生活费)。寄宿制学校因为学生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一年费用则较贵,在6~7万美元。


在美国一些昂贵的寄宿私立学校,中国学生比例超过20%


昂贵的费用,难以阻挡中国家庭送小孩到国外的欲望。旅美学者薛涌认识一个高中留学生,学校在美国一个穷乡僻壤,刚进去的时候,中国学生才20%,等毕业的时候,中国学生已经超过80%。位于俄勒冈的圣玛丽中学,初中、高中加起来不过450人,但中国学生(基本都集中在高中)就已经有70人。


2013年到澳大利亚读中学的中国学生数量比上年增10%


澳大利亚使馆教育领事徐佩仪介绍,今年来参加教育展的澳大利亚学校有30多所,其中半数为高中。她表示,去年到澳大利亚读中学的中国学生数量超过3000人,比上一年增长了10%。


中国等留学生推高悉尼学区房价


去年悉尼8个学区房房价涨幅超过30%


悉尼房价监测机构最近的一项统计显示,2013年悉尼房价增长了14.5%,其中8个有好学校的地区房价涨幅超过30%。分析认为,推动学区房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近年来更加重视子女教育的中国、韩国、印度等亚裔人口比例增长较快;二是因为海外投资者的涌入。


美国国务院签发中国学生签证2005年639张


2013年31889张


选择去美国读高中和本科男女占比


女生 25.42% 男生 31.53%


2007年~2014年 中国低龄留学生(高中生+本科生)十大去处


      新加坡3.66%

  荷兰1.40%
  德国2.50%
  法国3.23%
  其他欧洲国家8.35%
  新西兰2.67%
  澳大利亚23.94%
  英国9.74%
  加拿大19.58%
  美国28.44%
  走读一年3~5万美元
  寄宿一年6~7万美元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