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新东方网> 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学习园地> 教育新闻> 正文

​招31805人!石家庄民办初中今日网上报名,这两个学校招最多…还有这7点务必要注意!

2021-07-16 09:30

来源: 基础教育处

作者:

招生计划

  今年,石家庄市共有72所民办初中具有招生资格,分为两大类,一是由市教育局或市行政审批局审批设立的民办初中(以下简称“市管民办初中”),共23所,市管民办初中的招生范围为全市,招生对象为具有石家庄户籍(含23个县、区户籍)和依法取得石家庄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二是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县级行政审批部门审批设立的民办初中(以下简称“县管民办初中”),共49所,县管民办初中的招生范围为本县区内,招生对象为具有本县区户籍和依法取得本县区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少年。

  按照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的全市民办初中招生计划,72所民办初中总招生计划数为31805。

  其中,招生人数最多的为石家庄精英中学和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招生计划都是1400人;其次是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43中),招生计划为1200人,随机电脑派位只有329人,直升计划672人,业主子女计划157人;第三为河北联邦国际学校和行唐县玉城中学,招生计划均为1100人,行唐县玉城中学也是唯一一个只在本县域范围内招生的超过1000人县属民办初中。

  另外,比较受关注的石家庄新华区新星学校(28中私立)招生计划900人,随机电脑派位865人;石家庄新世纪外国语学校(42中),招生计划900人,随机电脑派位836人;石家庄润德学校,招生计划690人,电脑随机派位413人,业主子女238人;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招生计划550人,电脑随机派位543人。

  石家庄市2021年

  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一览表公布!

  

  今天是报名第一天

  提醒广大家长

  7月12日-7月14日,我市将开展民办初中报名工作,拟报名石家庄市民办初中的学生家长请登陆“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登录市教育局网站http://sjzjyj.sjz.gov.cn/链接进入)进行报名,学生及家长在报名中遇到政策上的问题,可根据系统内“招生咨询电话”同相关县(市、区)教育局进行咨询,遇到技术或操作上的问题,可通过网站右侧的“帮助中心”查看使用手册和常见问题解答,也可以查看“在线咨询”,通过“系统操作咨询或问题反馈”中的客服电话进行电话咨询。市教育局再次向学生及家长发出六条温馨提示和一个重要提醒。

  温馨提示

  一是要认真选择能够报名的民办初中。要看清在全市招生的23所民办初中名单以及只能在本县区范围内招生的49所县管民办初中名单,根据自己的户籍、居住证情况和意愿情况做好志愿选择。

  二是要在报名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全市民办初中报名时间为7月12日—7月14日共计三天,报名时间为每天的8:00-20:00,其他时间不报名,也请大家错峰报名。错过网上报名时间后,将不能再参与民办初中报名。

  三是要提前准备好网上报名所需材料。石家庄市市民子女报名民办初中要准备好户口本,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报名民办初中要准备好居住证,外籍学生报名准备好护照及居留许可证。

  四是报名后一定要查看报名状态。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家长可对所填写信息进行暂时保存,待确认无误后进行正式提交,报名信息一经提交不能修改。注:暂时保存的信息并未提交,请家长朋友及时提交暂时保存的报名信息。提交成功后,请家长通过首页的【报名状态查看】及时查看报名状态。

  五是双(多)胞胎子女报名要做好选择。双(多)胞胎子女填报信息时,家长可申请“双(多)胞胎绑定”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如申请绑定,双(多)胞胎派位将产生一个派位结果,如派位录取,则组合绑定的双(多)胞胎均被录取;如派位未录取,则组合绑定的双(多)胞胎均不录取。

  六是报名一定要自己完成。“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及手机端APP是我市义务教育招生合法报名渠道,电脑端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火狐浏览器。请学生家长或其监护人真实准确填写报名信息,不要委托他人或机构报名,不要相信任何机构或个人的“保送”承诺。报名填写信息务必真实,虚假信息将无法通过验证,一经查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重要提醒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要提醒家长,拟报名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适龄少年,不能只报名民办初中,跨县区到主城区上初一年级的也必须同时在“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进行跨县区信息采集,主城区小学毕业生升入本区初中的已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验证,无需再进行线上或线下登记报名,其他区县小学毕业生根据当地教育局工作安排进行线上或线下登记报名。

文章内容整理来源于基础教育处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课程咨询
课程咨询

扫码填写信息进行课程定制

相关推荐